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人口家庭 人口家庭
市卫健委召开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17 09:36:01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会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市卫健委召开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仲建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计生协分管副主任、副会长,县区卫健委人口家庭科分管领导、科长或业务工作负责人,各县区计生协秘书长及工作人员共计26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工作情况,分解部署了2019年项目工作任务,解读了全市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市、县区推进落实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的任务、目标、时限和要求。市卫健委副主任仲建业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把握大势,深刻领会新时代人口家庭和计生协工作的新要求。围绕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两大主题,主动适应人口和计生工作转型发展的新要求,着力推进计生协组织和工作创新,推动六项重点任务落实,切实把计生协组织建设成为家庭发展的“助推者”,计生权益的的“代言人”,计生特殊家庭的“贴心人”。二要突出重点,着眼需求,扎实推进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倡导,注重联合协作,整合多方资源,创新工作模式,推动落实“四项制度”,让失独家庭失独不失爱,失独不孤独,过上有质量、有尊严的生活。三要化解矛盾,稳中求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完善人口监测制度及指标体系,搞准搞实奖励扶助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落细落实计生特殊家庭联系人和连心卡制度、家庭医生签约、就医绿色通道全覆盖,完善市县乡三级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关心关爱活动,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源头管理,强化风险防控,狠抓工作落实,用新的作为、新的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