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基层卫生 基层卫生
东王集镇启动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惠民工程
发布日期:2016-10-26 19:36:09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灌云县东王集镇作为灌云县的先行两个试点乡镇之一,于1019日正式启动项目工作,开展35岁以上人群高血压免费筛查。

为力求方案的可行性与可复制性,东王集镇卫生院提出分三步走的逐村筛查、体检、干预方案,即先期入村入户进行高血压患者初筛,对初筛出的高血压患者通知其到卫生院集中筛查H型高血压,对筛查出的H型高血压患者在一周内通知其到卫生院进行入组、干预。

为保证项目工作有序、渐进、高质量落实,该院共抽调镇、村两级45名医务人员,分入村入户筛查、卫生院集中体检、卫生院集中入组干预三个工作小组,同时开展,逐村有序进行,争取在一个半月内完成全镇21个行政村的集中筛查、干预工作,然后转入日常筛查干预。截止1025日,该院已筛查2个行政村,共筛查出H型高血压患者222人。



冒雨开展入户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