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基层卫生 基层卫生
赣榆乡村医生吴军业上榜2017年3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日期:2017-04-17 19:29:51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3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乡村医生行医38载,恪守承诺针灸推拿分文不收”的赣榆区海头镇李巷村乡村医生吴军业,成功当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中国好人”。

 吴军业生于中医世家,自幼跟随祖父学习中医;19岁独当一面,为乡间百姓看诊;行医38年,他秉承祖训,恪守医训,不为名利所动,一根针一把草妙手愈人。从抗战时起,祖孙四代躬行乡间百年,救治贫困村民百万人。吴军业自14岁起阅览《素问》《灵枢》等诸多中医典籍,至今行医38载,日均接诊50起,针灸推拿一概不收费。他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为广大群众着想,为病人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2008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赣榆区卫计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