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妇幼计生中心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6 17:21:19 阅读次数:

连云区妇幼计生中心开展免费

“两癌”筛查活动

今年连云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开展多次“两癌”筛查,我区在继续全面落实对农村地区35--64岁的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的基础上,对服务人群做了进一步扩大。先是根据临床发病高峰规律将乳腺癌筛查年龄放宽至70岁,将宫项癌筛查年龄放宽到28岁以上;之后又将服务人群从农村地区外延至城区,与区工会联合对一线女工开展“两癌”筛查,参加的人员主要有各街道、社区女职工、各民营企业女职工、环卫女工等,共计约1000余人,项目受益面不断扩展。

截至目前,今年乳腺检查共1211人,超额完成指标,共检查出乳腺癌1人,乳腺纤维腺瘤2人,其他良性疾病288人。宫颈检查共1058人,也超额完成指标,检查出宫颈癌前病变1人,子宫肌瘤79人,其他良性疾病31人。

检查期间,连云区卫计局领导、市妇保院专家特亲临指导工作,各方都十分重视此次筛查活动,妇保院领导特派有经验的妇科专家参加乳检等项目。开发区妇保所也来到连云区妇幼计生中心进行交流,学习。

宫颈癌、乳腺癌是当今女性的两大健康隐患,此次妇幼计生中心对“两癌”进行集中筛查,检查的项目主要有乳腺彩超、子宫附件彩超、妇科检查、白带常规、宫颈TCT检查等。所有项目全部免费,对每一个来参加检查的女职工负责到底,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普及“两癌”知识,提高女性对“两癌”检查的重视程度。

检查期间如发现良性囊肿、节结等一般妇科疾病问题时,及时告知患者,记录在册,并开具药物控制,提醒女职工定期进行复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发现病变可能,由妇幼计生中心开具转诊单,及时转诊,保证来检职工得到及时有效的检查和治疗。将检查结果及时录入网络系统,与全市连网。

连云区妇幼计生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全区的妇女健康,中心会定期下到社区中心对农村妇女、城市失业妇女进行免费的健康检查服务,目的是让广大妇女真正受惠。通过各项活动向全区群众扩大“两癌”检查知晓率,增强影响力。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