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让我们帮助了你
来源::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3-28 15:41:54 阅读次数:

3月7日一大早,我们一行8人先去了西院急诊大厅集合,之后在江文书记的带领下前往今天我们要去的家庭。

家住海州区市桥老居民区砚池街郭大爷,因为脑梗死后遗症长期瘫痪在床,同时伴有失语、吞咽功能障碍等症状,平时依靠老伴一人护理照顾。郭大爷生病多年,如今家里的积蓄已经不能维持住院费用,所以老两口决定搬回家里护理。但这又让郭大爷的老伴犯了难,因为郭大爷吞咽困难,需长期留置胃管并且需要定期更换。得知这一情况后,急诊科护士长孙丽娟、护士刘梦、医生刘磊等人在工作之余上门免费为郭大爷更换胃管,测血压、测血糖和护理。

我们在砚池社区张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郭大爷家里,郭大爷的老伴儿看到我们来了,很热情的迎接我们进屋。穿过门帘,映入我眼帘的是一间20平米左右的屋子,放了两张床:一张普通的单人床、一张病床,而郭大爷此时正躺在病床上。由于脑梗多年,他无法行动和言语,但他能听懂我们在说什么,情绪激动的时候还会表现出感激神情,他的内心世界无人能懂,我们只能靠猜,他像是初生的婴儿。

老伴儿哽咽着向我们诉说郭大爷生病的经历——先后在市区其他几家医院就诊,最后选择了二院一住就是四年。她说在二院找到了家的感觉,医护人员像亲人一样关怀她,鼓励她,让她坚守着信念,就这样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照顾瘫痪在床的郭大爷,大爷被照顾的很好,长期卧床的人一点褥疮都没有。大妈睡在离大爷不到一米的小床上,夜里大爷有一点异样大妈都起身照看。“大妈真了不起”,我们说到。大妈只是说了一句朴实的话语:夫妻是缘份啊,少时夫妻老来伴......离开时,大妈眼里含着泪水,拉着我们的手连连感谢!作为二院“义德”志愿者的一员,看着大妈我深情地说:大妈,我们还会再来的,感谢你让我们帮助了你!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