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保院全面推进母婴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5 16:52:06 阅读次数:

日前,市妇保院召开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市卫计委副调研员谢炜、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后备干部、高层次人才以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共120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卫计委《关于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通知》精神和省市死亡评审会议精神,深度解读了全省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管理相关制度。市妇保院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承诺要进一步立足岗位,牢记职责,践行使命,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实施。随后,对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上,谢炜充分肯定了市妇保院在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赞扬了该院领导班子务实进取,服从大局,有效地保障了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她强调,一要继续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和母婴安全工作,对照不足弥补短板,提升母婴安全服务能力;二要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强化医疗安全管理,提升母婴急救水平。三要建立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协调协作机制,为全市母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保驾护航。

近年来,市妇保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保障母婴安全。成立了市妇保院产科安全办公室,负责落实产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协调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抢救;加强母婴急救通道建设,开通了全市统一的母婴急救电话85195199,建立了120急救妇幼分站;建立妇幼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区域内妇幼保健信息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设立市级母婴安康基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已募集到六万余元的善款,资助了20余名孕产妇及新生儿;开通了孕育通APP,提供母婴健康全方位、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

                                                                     (市妇保院 供稿)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