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板浦分院、新坝分院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20:09:59 阅读次数:

1115日,市二院板浦分院、新坝分院成立揭牌仪式分别在板浦镇中心卫生院、新坝卫生院举行。此次两家分院的成立,将缩小城乡居民医疗卫生服务差距,使区域内22.5万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放心的医疗服务,这是该院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构建紧密型城乡医联体制度框架的一大尝试。

乡镇卫生院是农村基层医院,在为广大农村患者提供医疗保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板浦镇中心卫生院服务半径10公里,服务人口约16万人,新坝卫生院为本地及周边乡镇共计6.5万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和理念的不断增强,医疗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农村居民对医疗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但由于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条件薄弱,人才匮乏,服务能力的欠缺,农村居民看病的可及性、有效性和方便性还不能得到充分解决。

两家分院成立后,将着力打造专科联盟,推动人员内部流动和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开展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和特色专科建设,推广适宜技术,普及健康宣教,畅通绿色通道,健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致力为区域内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连续的医疗服务,努力减轻群众医药费用,增强群众医改获得感。(市二院供稿)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