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疾病防控 疾病防控
连云港市召开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08 17:40:09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8日上午,市卫健委周伟主任主持召开全市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会。

会上,市疾控中心、各县区卫健委、功能区社会事业局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全市和本地区信息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方详细部署全市信息系统建设推进工作。同时,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加快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展开深入细致交流讨论。

市卫健委主任周伟传达了省卫健委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座谈会精神,并就我市加快推进新系统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汲取金湖疫苗事件教训,深刻认清信息系统对完善预防接种工作制度的重要作用,将信息系统建设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二是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各地要根据本地区存在问题和建设目标以及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推进时间表,倒排工期、争分夺秒,确保提前完成各项子系统建设任务。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信息系统推进部署工作组和专家组作用,指导基层做好新系统建设和应用。要建立并利用好市级工作交流平台,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及时发现并解决系统推进中发现的问题。自即日起,建立每日信息上报和双日通报制度。四是要强化人员业务培训。要根据全省培训工作总体方案要求,以县区为单位开展系统管理和业务培训。五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各地卫健行政部门要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工作责任,每日了解掌握本地区建设进展,及时解决系统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提前完成各项系统建设任务。

各县区卫健委主任、分管主任、科室负责人,疾控中心主任;各功能区社会事业局分管局长、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主任,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委疾控处、监督处负责人共40余人。市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推进部署工作组和专家组部分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