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疾病防控 疾病防控
市卫计委举办“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31 08:47:24 信息来源:疾控处 阅读次数: 字号:【

828日,我市举办“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指标体系”培训班。市卫计委陈方副主任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

陈方副主任指出,当前慢性病综合防控已经成为健康连云港建设的重要内容,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又是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治管理的重要载体,本次举办的专题培训会,也是一次专项工作推进会。陈主任结合当前慢性病综合防治管理形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明确建设目标,加快推进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提档升级。二是要强化政府主导,建立部门齐抓共管机制,加强卫计系统内各业务条线沟通协调,全面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治管理工作。三是提高工作站位,突出抓好人均期望寿命、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等核心指标,强化精准防治,全力推动慢性病防控工作高质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江苏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周金意所长,就《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试行)》中7大类2262个指标要求和《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具体内容以及考评指标的现场考评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本次培训班对各地示范区提档升级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

全市各县(区)卫计委(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创建团队业务骨干;各县(区)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部分县(区)教育、文体部门相关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委疾控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