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疾病防控 疾病防控
市卫计委召开疾控条线高质发展和健康城市评价指标部署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14 11:24:10 信息来源:疾控处 阅读次数: 字号:【

2018119日,市卫计委召开疾控条线高质发展和健康城市评价指标部署推进会议,市卫计委副主任陈方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疾控条线涉及的高质发展和健康城市评价8项指标逐一进行解读和分析,重点通报了各地指标进展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各项指标的提升措施进行系统部署。

会上,陈方副主任对疾控条线抓好指标争先进位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质发展和健康城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卫计系统的中心工作,全市疾控部门将其摆在突出位置,集中精力抓好指标争先进位。二是明确指标工作要求。要着力加强与省级对接沟通,准确把握各项指标的总体要求,在确保指标达标的基础上,要重点提高目标定位,努力提升指标在全省的排名。三是要吃透每项考评指标。要针对每项指标的定义、计算方法、统计口径、数据来源、关键影响因素、对策措施等方面,全面掌握并吃透指标内涵,找准关键影响因素,分析薄弱环节,落实针对性的提升措施。四是要切实抓好工作推进。要全面落实“四个一”的总体要求,对于重大慢病过早死亡率等综合性指标,要建立部门和系统内各业务条线定期会商和沟通协调推进机制。对于动态波动指标,要建立动态监管和长效管理机制,持之以恒保持指标高水平运行。五是要强化工作绩效考评。各地要将指标纳入年度绩效考评体系,建立对基层单位的考核激励机制,定期掌握本地区指标进展,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解决,全力推动各项指标实现争先进位。

各县区卫计委(局)、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疾控科长;各县区疾控中心主任、慢病科科长、传染病防控科科长、免疫规划科科长;市疾控中心主任、分管主任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