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2 16:59:51 阅读次数:

国庆节假日期间,人流物流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预测。依托呼吸道综合监测哨点医院,强化发热病例、流感样病例及住院肺炎病例的监测,加大流感及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频次。同时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及时分析研判疫情趋势。二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假期期间,坚持领导在岗在位带班,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保持待命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三是开通应急检测通道。启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绿色通道,确保在收到检测样品后,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四是加强健康宣教。节前和假期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传统媒体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倡导科学出行、引导居民提升健康素养,自觉采纳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高频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导。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