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开展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暨第21个“会员活动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灌南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6-10 11:41:05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计生协会的工作要求,组织广大会员、群众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出发,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为目标,全面加强计生协组织和能力建设,全面推进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不断深化宣传服务,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服务内容,激发协会活力,着力提升计生家庭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日前,在江苏省灌南县人民广场开展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暨第21个“会员活动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该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王德权、秘书长张伟、该县基层指导科科长陆朝俊、新安镇计生协会长张益标、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专家等3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以“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活动内容: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倡导活动。活动月以来,召开主题座谈会20场次。县镇计生协组织广大会员开展主题多样的座谈会,畅谈协会的过去与未来、成绩与问题,不断总结经验,谋求协会发展。组织协会会员学习先进典型,通过榜样引导,激励广大计生协会会员学习先进,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增强群众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群众身上,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不断增强计生协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二是文化艺术宣传活动。县镇计生协以民间艺术团体为依托,结合自身优势,开展群众性的计生文艺节目编排、演出、书画、剪纸、刺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优秀作品展览,丰富基层文化生活。积极组织人口计生文化、涉黑涉恶知识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活动,通过文艺演出16场次、义诊发放亲情牵手关爱暖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折页、关爱保护留守儿童让爱回家、把健康带回家等知识手册28000份、专题授课12场次等方式,帮助他们获得健康有益的知识,树立正确的两性观,养成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是持续开展关怀帮扶活动。新安镇、新集镇等计生协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健康城市创建、幸福家庭创建、计生困难家庭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女孩成长等工作开展关怀帮扶活动,倾听他们的心声,反映他们的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协调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和计生协的温暖。

四是关心计生特殊(困)家庭、留守妇女与老人、儿童成长特别是女孩等。新集镇等计生协在关怀帮扶工作中,善于发挥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并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模式、逐步形成机制,使关怀帮扶工作经常、持续、有效推进。县计生协走访慰问了新安镇、新集镇等20户计生特困(殊)母亲家庭、10户计生困难家庭、12户优秀独生女孩家庭。该县卫健委与县计生协联合表彰了新安镇计生协、新集镇计生协及计生特困(殊)家庭、优秀独生女孩家庭、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23名镇村先进计生协会工作者。

通过大宣传、大活动、大走访,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使“5.29会员活动日”品牌影响力更加深入人心,增强了广大会员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