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五度的温情走访
来源::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18-12-15 10:37:02 阅读次数:

日前,冬寒料峭,薄雾笼罩,七点不到,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施庆喜带领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等近30人赶赴灌南县百禄村开展四季度阳光扶贫大走访。

到达百禄村,所有帮扶人沿着烂熟于心的路线来到各自帮扶农户家中。看到帮扶人不惧寒冷,如约而至,农户们心下动容而温暖,忙将帮扶人迎至家中,像是别后重逢的好友,聊着这一年家庭的收入,生活的变化,下一步巩固脱贫的计划,以及希望帮扶人协助解决的难题等等。

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连云港妇保院和百禄村建立对口扶贫联系,为24户贫困家庭建档立卡,每季度开展大走访活动,入村入户调研,精准掌握贫困程度、致贫因素,共同制定脱贫计划和帮扶举措。

在一年多的阳光扶贫行动中,市妇保院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六个精准”,在目标标准上锁定“两不愁、三保障”,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同时,发挥集体特色和优势,每次走访时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村民送医送药,积极宣传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努力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彰显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价值追求。

经过一年多的扶贫,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帮扶责任人和农户建立起深厚的情谊,帮助百禄村80%以上贫困户达到脱贫标准。但是脱贫攻坚是需要长期打下去的硬仗,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问题、满足贫困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需求,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也是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长期奋斗的初心和目标。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