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勤走访,进村入户常关怀
来源::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19-03-29 10:42:54 阅读次数:

2019年,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阳光扶贫”工作还在继续,日前,该院院长施庆喜、党委书记邵亚玲亲自带队,副院长张立华、卢云、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近30名党员一早乘车前往灌南县百禄村开展一季度“阳光扶贫”大走访活动。

3月,春和景明,暖意融融,从市区到百禄村的这条近两小时车程的路连接了妇保院40名帮扶责任人和百禄村24户贫困家庭、5名留守儿童的心,两年帮扶、多次走访、数次交谈,帮扶人和帮扶对象仿佛是超越血缘的“远亲”,每一次走访都像是走亲戚,亲切、自然、融洽。

作为入村帮扶第一责任人,施庆喜每次走访的第一站都是村委会。百禄村有24户低收入农户,83名低收入人口,大部分都是因病致贫,经过两年帮扶,大部分已经脱贫,但是仍有些家庭还挣扎在贫困线的边缘。2019年是全面实现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妇保院将会继续安排专家送医送药,加大帮扶力度、扎实巩固脱贫实效。第二站来到帮扶对象赵正华家,照例给了300元帮扶金,见孩子在休息,便没叫醒。赵正华妻子告诉施庆喜,过个年,家里变化不大,好在老两口和孩子健康状况不错,多亏了施院长每次给孩子带药,大大地减轻了家庭负担。

邵亚玲的帮扶对象戴锦标家在一个小巷子里,屋内陈设简陋,穿堂风一过,更显得僻静、冷清。邵亚玲的到来,二老很开心,放下手中活计,聊起了近来的生活:两位老人家都做过手术,不能干重活,本来靠给生猪店加工猪肉挣点生活补贴,可是过年后,猪肉店生意不好,他们也没了活干,说到这里,满脸愁容。邵亚玲了解这一情况,劝慰一番后,又询问了他们身体状况和吃药情况,再三表示对于他们的困难,她会帮着想对策去解决。

春暖花开,又逢周末,不用上学的孩子为这个偏僻的村庄增添了几分活力。四支部帮扶的留守儿童朱丫丫今年8岁,刚上一年级,远远看到邵亚玲、俞双华、英成光停在她家门口,她蹦蹦跳跳跑回家来。双手抱着叔叔阿姨们送给她的零食、用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小兴奋,骄傲地告诉他们自己的学习成绩很好,老师还夸奖自己了呢。

六支部帮扶的留守儿童朱佳振已经读六年级了,还记得第一次看望他时,六支部党员施庆喜、卢云、王雷雷等人给他送了新的书包、文具,朱佳振接到这些漂亮的学习用品,爱不释手,一个劲儿地说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从那以后,隔段时间,六支部都会给他添置书本文具,从带拼音的书到没拼音的书,从小故事到文学名著,六支部党员希望小家伙可以从书本中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解决的,需要全国上下所有人携手前进,党员干部更要带头做好扶贫扶困工作。多走基层才能了解基层,了解基层才能看到问题,看到问题才能出力解决问题,这是市妇保院扶贫工作的朴素初心,也一直用朴实的行动实践着朴素的初心。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