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全力做好境外返连人员转运卫生保障工作
来源::委科教国合处 发布时间:2020-03-29 17:19:14 阅读次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升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根据省卫健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3月7日起,市卫健委闻令而动,迅速动员,陆续从全市卫健系统抽调20名卫生防疫骨干进入我市驻上海(昆山)、青岛、北京、南京等4个入境口岸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境外返连人员转运卫生保障工作。

派出的卫生防疫人员到达驻地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转运工作中,他们与外办、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同志密切配合,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体卫生防疫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规范开展工作,对所有接驳转运人员逐一进行手部及随身物品表面消毒,引导他们有序登上统一安排的专用车辆并间隔就座;督促指导乘车人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全程进行体温监测及健康管理,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并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在认真做好卫生防疫本职工作的同时,卫生防疫人员还为返连人员提供饮食、寻找搬运行李等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全体卫生防疫人员以优良的作风、规范的服务、突出的表现得到了省卫健委、市工作专班负责人的高度评价。为及时高效完成涉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市卫健委快速建立起境外返连转运工作组织运行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密切保持与前方工作组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卫生防疫工作情况,随时调配增派工作人员,及时解决实际困难,为一线提供坚强保障;同时继续抽调精兵强将,不断充实后备力量,并开展全员动员和卫生防护技能培训,随时准备增援涉外疫情防控转运工作一线。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