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举办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02 18:05:32 信息来源:委综合监督处 阅读次数: 字号:【

针对全市职业病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为切实解决当前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短板,尽快造就一批“懂法规、会监督、能执法、善管理”的职业卫生监管队伍,4月1日,市卫健委举办了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胡忠霞全程参加培训班并作讲话。

培训班邀请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二级调研员吴海鹰进行授课。内容涵盖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以及在日常监督管理中的实际应用。通过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强化学习、交流互动,进一步为职业卫生监管人员释疑解惑。

胡忠霞指出,学习是职业健康工作推进之本,队伍是做强监督执法的关键。当前我市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还存在着监管力量薄弱、依法执法意识不强,监督管理不规范、监督执法能力不足等实际问题,我们要时刻绷紧弦、磨好枪、练好功,积极有效应对职业健康工作中的各种风险挑战。

胡忠霞要求,要把本次培训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带到工作岗位中,用心思考,注重磨炼,反复实践,不断硬化监管措施,实施精准规范监督,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切实提高职业卫生监管水平和执法能力,迅速打开我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新局面。

胡忠霞希望,全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者要积极涵养心态,更新观念,强化工作技能,强化责任担当,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真抓实干的行动,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协管有方、执法有力、监管有策的职业卫生监管队伍,为增进劳动者的健康福祉,为劳动者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各县区卫健委、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县两级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卫生监督协管员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2104031728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