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政务信息培训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23 18:07:14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23日,市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政务信息培训推进会。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处马福水主任作专题培训,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罗时宝主持会议并解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评办法(试行)》,市卫健委仲建业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上,市政府办信息处马主任结合卫生健康政务信息实例,从政务信息的内容、结构、分类、作用、特点以及如何撰写政务信息传授了很好的经验,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使人受益匪浅。第二阶段召开政务信息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罗时宝从考评对象、分档划分、考评办法、计分标准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评办法(试行)》作详细解读,全面阐述了考评目的、方法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最后,市卫健委仲建业副主任对政务信息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着力增强政务信息工作的主动性。政务信息工作是科学决策的基础、狠抓落实的手段、检验工作的标尺,做好政务信息工作,是提高单位、处室工作效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各单位、各处室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提高对政务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着力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把政务信息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以适应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状。二是突出重点,有效提升政务信息工作服务水平。全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要紧扣健康连云港建设主线和协调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心工作,聚焦问题补短板,聚力创新求突破,坚持为领导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服务的宗旨,分别在提高决策参考“含金量”报送采编“使用率”、信息服务“实效性”上下功夫,始终贯彻“抓重点、抓热点、抓难点”三个要点,切实提高信息报送的针对性、时效性、准确性。三是加强领导,努力开创政务信息工作新局面。政务信息是领导了解情况的“耳目”,是科学决策的“参谋”,是解决问题的“助手”,是加强联系的“桥梁”,是各单位交流工作的“窗口”,更是衡量一个单位和处室工作水平的“标尺”。各单位、各处室要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健全信息队伍和网络,强化制度建设和考评管理,努力形成“大家关注信息、全员撰写信息”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