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3 10:03:04 信息来源:委综合监督处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1日,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工作会议。陈方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分别就2018年全市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向大会作了报告。陈方副主任对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陈主任指出,2019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大突破之年,各地、各单位要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重创新、争进位,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2019年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各项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做好食品安全和卫生监督工作的责任意识。始终把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履行食品安全和卫生监督工作职责。将卫生监督工作与信用工作挂钩,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抽检、公示,继续开展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打击非法行医等监督工作,扎实推进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标准咨询、备案、跟踪评价等工作。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加大查处与督促整改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三是要着力创新创优,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工作水平。深化卫生健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完善市、县、乡(镇)三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体系,强化基层卫生监督协管服务,推进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动全市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法行政,秉公执法、规范执法,严禁吃拿卡要,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的作风,切实做好卫生监督与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对2018年卫生健康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技能竞赛团体奖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