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8 11:10:15 信息来源:委规信处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市卫健委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市卫健委各分管领导、委部分处室负责人和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直属10家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目前编制情况和发展思路进行的阐述,周主任对各单位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各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有序,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当,有一定的思考。

周主任强调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非常重大。一是深刻领会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强化卫生领域重大问题的前期调研和深度广度研究;要充分考虑“十四五”时期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要认真总结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经验。二是认真评估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要遵循系统全面、突出重点、科学严谨的原则。三是要理解把握“十四五”卫生健康四大基本要求。即创新驱动、区域联动、智慧引领、高质发展。四是要切实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水平。提出突出方向性、把握发展性、突出进位性三个要求,把握好基本建设、改革创新、创建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安全五个要素。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