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12-18 10:55:56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提升各级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委专职副主任王玲主持。

根据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市卫健委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覆盖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重点整治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实验室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和特种设备管理等15个重点领域。

周伟主任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做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提出要求。

周伟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各级各单位务必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扛起安全发展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全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全系统上下要围绕15个整治重点,全力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强化领导,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必须牢牢牵住落实责任“牛鼻子”,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医疗卫生单位主体责任和岗位管理责任,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仲建业解读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王玲副主任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