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4 11:03:18 信息来源:委安全办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18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胡灵总结2018年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进安全保卫信息化网格化、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在平时,安全生产责任是当前首要责任,安全工作无论怎么抓都不过分,安全生产工作每天都是新起点,必须要用清醒的头脑看待安全生产形势。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化思维,抓住问题的关键和要害,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治理隐患和强化基础结合起来,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深入持久地化解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和隐患,牢牢掌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医院网格化管理,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三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火灾防控,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把消防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功能齐全,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消防实战演练。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值班工作规定,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积极响应应急救援指挥机制,确保一有情况科学有效应对。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对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东海县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市急救中心等3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