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开展农村生活饮用水督查
发布日期:2018-06-22 09:36:25 信息来源:委综合监督处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12日,市卫计委对东海县农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五人深入东海县石榴街道东安水厂和兴隆水厂进行实地走访,对水厂的水源、过滤消毒、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水质监测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指导。督查组表示,饮用水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在农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方面,一要高度重视对农村小水厂的卫生监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活饮用水安全。二是要做好信息互通交流。与水利、建设等部门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加强交流协作,形成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合力。三是要继续强化水质监测。定期对水质指标进行抽检监测,发现和消除可能的风险隐患。四是要加强日常监督。加大对农村小水厂的监督频次,充分发挥基层卫生监督协管员作用,定期开展日常巡查,依法强化对农村生活饮用水监督管理。五是要加强对水厂管理人员的卫生培训,进一步强化水厂饮用水卫生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