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人口计生暨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服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7 11:20:02 信息来源:委人口家庭处、市计生协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12日,市卫健委、市计生协联合举办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基层基础和提升基层干部队伍服务管理水平。市卫健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仲建业出席了开班仪式,作了题为《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计生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的动员讲话。他强调,各级卫健部门、计生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优化生育政策,提高人口质量”的新论述新精神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以解决问题促进转型发展,努力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培训班邀请了人口学、社会学和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工作等方面的专家辅导授课。市县(区)卫健委人口家庭和计生协分管领导、处(科)长或业务工作负责人,乡镇(街道)计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计生协秘书长,省市计生特扶项目负责人等,共计269人参加了培训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