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26 15:57:55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26日,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情况,表彰先进,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任务。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党委书记周伟作工作报告。周主任指出,2018年,全系统紧紧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健康连云港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各级下达的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任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卫生创建工作成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成功典范,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健康宝贝工程、卫生信息化、基层卫生“十强县”创建、卫生监督、卫生应急、中医药等工作亮点纷呈,原市卫计委荣获2018年度市级机关绩效管理工作考评优秀奖,蝉联社会事业条线榜首。

会议明确,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主动适应职能转变新形势,牢牢把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造性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紧扣健康连云港建设主线和协调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心工作,聚焦问题补短板,聚力创新求突破,持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和质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健康基础。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承前启后的一年。工作中,要重点把握以下几点:一要把握宏观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和战略高度;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系统化和精准性;三要坚持创新引领,提升工作水平和对外影响力;四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分析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要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一是完善建设机制,提升健康城市评价指标,深入开展卫生创建行动,强化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开展健康促进行动,全力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二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全面提升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加强“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协同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是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重大疾病防控措施,强化预防接种和疫苗管理,做好慢病防治和精神卫生服务,提升卫生应急水平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全面落实公共卫生服务。四是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化医疗服务供给,着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五是完善本地中医药发展政策机制,提升中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专科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中医药相关法律法规,加快中医药大市建设步伐。六是打造妇幼健康服务三大品牌,提升老年人健康服务水平,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巩固和扩大健康扶贫成果,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七是加大卫生健康高峰人才引进力度,实施卫生人才强基工程,做好毕业后医学教育与人才培养,加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增强人才和科技教育支撑力。八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专项整治,提升综合执法能力。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综合监管。九是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和市委巡察整改反馈问题的整改,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号召,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力投身健康连云港建设生动实践,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