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主任周伟赴赣榆区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9 10:45:58 信息来源:委基层卫生处 医改办 妇幼处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15日,市卫计委主任周伟一行到赣榆区调研卫生健康工作,赣榆区区长唐光普、副区长宫平等陪同。

调研组先后查看赣榆区厉庄卫生院、东陡岭村卫生室及部分医疗机构迁建新址,听取了赣榆区卫生健康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基层卫生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周主任指出,赣榆区卫生健康工作基础扎实,特别是近年来强力推进一些重、难点工作开展并逐步破题,值得肯定,令人期待。周主任强调,下一步赣榆区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围绕“高质发展走在前”的定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再上台阶。一是要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总体服务水平。要以省基层卫生十强县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基层卫生体系提档升级,加快村卫生室标准化和示范化建设,开展三级妇幼保健院规划,做好“大基层”体系建设省级试点工作。二是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构建紧密性医联体。要按照市政府文件要求,加快紧密性医联体建设试点,开展首诊式、点单式签约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创新,争取早日取得实效;深化“五大中心”建设,在重点专科和学科、名医工作室、院士工作站等方面发力,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三是要全面对标找差,补齐工作短板。针对公立医院核心运行指标、村卫生室建设、卫生创建、农村改厕等方面工作存在的短板,强化对策措施,抓紧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