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召开全市重点疾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9-11 17:42:45 信息来源:委疾控处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分析总结今年以来全市重点疾控工作进展情况,部署推进年度重点疾控工作任务,9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重点疾控工作推进会。市卫计委陈方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疾控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分别对今年以来各县区重点疾控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通报。陈方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各地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并重点指出了各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

陈方副主任指出,冲刺全年目标仅剩不到4个月时间,各县区要紧紧咬住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突出问题导向,对标找差、全面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要抓住创卫、健康城市、深化医改等有利契机,强化疾控机构技术支撑能力;二是要围绕建设慢病防治信息系统,务实推进疾控信息化;三是提高工作站位,突出抓好健康城市、高质发展监测评价等重点指标争先进位;四是以秋冬季重点传染病、学校传染病防控为重点,切实提高传染病疫情监测敏感性;五是推进国家结核病分级诊疗综合防治试点,完成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年度指标任务;六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门诊提档升级,依法依规做好预防接种管理;七是加快推进慢病示范区提档升级,深入推进慢病综合防治管理;八是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扎实做好口腔卫生和寄地防工作;九是全面对标找差、倒排工期,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方副主任强调,要一着不让的抓好疾控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一是要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二是要严格履职尽责;三是要弘扬“四实四干”精神;四是要严格安全生产管理;五是要树立疾控良好形象。

会上印发了《关于2018年1-8月份全市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各县区卫计委(局)、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疾控科长、疾控中心主任,市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