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计生协召开“关爱计生家庭 共筑风险屏障”暨计生家庭保险保障制度建设促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11:27:58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 阅读次数: 字号:【

 

10月30日,市计生协召开了“关爱计生家庭共筑风险屏障”暨全市计划生育家庭系列保险保障制度建设促进会。市卫健委副主任仲建业、中国人寿连云港分公司总经理徐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省卫健委、计生协印发的《关于开展“暖心行动”的实施方案》,部署了“关爱计生家庭共建健康连云港——生育关怀行动”。徐小华就发挥保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优化保险服务,拓展服务领域,推进计生保险工作提出了要求。仲建业结合主题教育,通过走访调研,对全市计生保险工作现状及发展方向作了分析总结,要求各级卫健部门、计生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清开展计生保险工作对于丰富和完善社会保险体系,促进计生工作转型发展、增进计生家庭福祉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运用市场化机制,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对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补充作用。加强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探索以生育支持、幼儿养育、青少年发展、老人赡养、病残照料为主题的家庭发展政策措施,加强对群众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支持。坚持把政府、社会和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准,积极为群众提供有质感、有温度、有情感的服务,让广大计生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贴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