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制定出台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9-04-02 15:11:07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2018年12月,连云港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成为苏北首家通过省4级评测的地级市。近日,该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建设开放共享、互联互通、业务协同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一是“模块通”。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信息联动,从医疗、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药品供应保障、医保结算医学教育和科普、智慧健康养老、人工智能应用、护理服务等9个方面推动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服务相融合,加快实现医疗健康信息互通共享、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体系,提高医院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提升医疗机构基础设施保障能力。

二是“区域通”。全面推进全市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处方流转等统一平台建设。基于“互联网+”完善区域健康信息平台,对接省医疗服务综合监管系统。到2020年,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普遍提供远程医疗、分时段预约诊疗、检验检查结果互认查询、异地就医结算等线上服务,三级医院全面实现医疗服务信息互通共享。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综合监管平台,“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产生的数据要全程留痕,可查询、可追溯,满足监管需求。

三是“院内通”。完善医疗服务管理、医疗质量安全、药品耗材管理、绩效考核、财务运行、成本核算、决策支持、内部审计、廉洁风险防控等信息系统功能,重点推进电子健康卡的务实应用。到2020年,建成3家市级互联网医院。建立完善以电子病例为核心的医院集成信息平台和数据中心,实现医院信息标准化、集成化、智能化、安全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