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领导调研赣榆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8 08:25:20 信息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副市长黄远征到赣榆区调研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黄远征一行先后到班庄中心卫生院、班庄镇坡石桥村卫生室等处,与镇村医生亲切交流,现场询问患者就医情况。市卫计委主任周伟,赣榆政府区长唐光普、副区长宫平陪同。

座谈会上,黄远征听取了赣榆区医联体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医院负责人以及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对医联体建设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就目前医联体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

黄远征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深刻认识综合医改面临的新形势,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力推动各项改革工作,着力提升诊疗水平。各个部门要协调配合,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医联体建设工作。要继续加大对医联体建设的投入力度,在医联体建设上大胆创新、探索、总结、创出成效,扎实做好医联体建设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赣榆区创新模式,多点发力,着力推进医联体建设,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在积极探索医联体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以区人民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成员建立医疗联合体,加强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业务指导,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了100%的公立基层医疗机构进入联合体。加强集团合作,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分别加入了市第一人民院医疗集团、市中医院医疗集团和市妇幼保健集团。同时,区人民医院还与省人民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与北京天坛医院建立了内镜技术协作关系。相继成立了覆盖区、镇、村三级医疗服务网络的高血压、糖尿病、肿瘤心血管等9个专科联盟,使患者在镇、村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专科医生提供的健康咨询、治疗康复指导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