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迎祖国70华诞心理健康“四进”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09-18 15:10:15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工作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市健康办于9月5日下午举办了健康连云港幸福新时代——迎祖国七十华诞心理健康“四进”活动启动仪式。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向活动团队授予“健康连云港幸福新时代”主题活动旗帜,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徐启和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依托市民心理健康学校,在整个9月期间,采取讲课与心理服务活动相结合的模式,组织相关领域内的专家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单位开展10场次的心理健康讲座,旨在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推广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社会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工作,降低心理疾病患病率,促进社会稳定和人际关系和谐,逐渐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进一步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心理服务运行机制,以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助力健康城市建设,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启动仪式上还邀请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医学博士牟晓冬开展了题为《情绪决定成败》的讲座。讲座紧贴与会人员的工作与生活,集知识性、趣味性、指导性、实用性为一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