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政协督办卫生健康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1-09-26 08:43:42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匡中远率队对《关于健全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管理机制的提案》和《关于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助推中华药港建设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并视察异地新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情况。

匡中远一行首先实地调研市中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了解该院突出中医药特色、发挥中医疗法优势、改善临床疗效的具体做法。随后对异地新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场进行视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提案督办座谈会上,提办双方进行了充分的协商。提案主办单位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开发区、市资源局等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提案人、第三方评估人员分别就落实提案办理成果一一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匡中远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特别是重点提案承办单位领导重视、办理及时、措施有力,从而取得了显著成效。匡中远指出,我市发展中医药产业条件得天独厚,具备充分的自然条件和基础条件,产学研用要素集聚。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和规划我市中医药创新和发展,发扬好、传承好、延续好中医药这一传统文化瑰宝。要把握形势,增强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责任感;要抓实工作,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要精准施策,为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提供坚强保证。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