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全市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19:13:50 信息来源:委体改处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2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医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审议了《连云港市贯彻落实<江苏省2019年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实施方案》。围绕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改革,各县区、功能板块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徐家保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医疗卫生改革发展直接关系这一大局。徐家保要求一是要以制度创新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推动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争取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卫生健康领域先行先试的政策支持,打造卫生健康服务高地;加强”三医联动”,着力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努力在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二是要以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改革。以督察反馈和问题排查整改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改革完善综合监管体系、推进落实重点监管措施、强化综合监管保障力度。三是要以“双胜利”为总引领,统筹推进年内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积极启动公共卫生补短板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推进重大项目进度,全面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

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部门协调机制成员,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直医疗机构及各县区卫健委、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希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