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7 15:28:44 信息来源:委疾控处 地病办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22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当前全市疾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2019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认真按照全省疾控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重创新、争进位,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疾控事业高质发展。要重点围绕“六个突出”和“六个抓好”,扎实做好2019年各项疾控工作。一要突出接种安全,抓好预防接种规范管理。二要突出传染病防治,抓好疫情综合防控。三要突出示范区建设,抓好慢性病综合防治管理。四要突出重点项目,抓好高质发展和健康城市相关指标落实。五要突出疾控体系建设,抓好疾控综合能力提升。六要突出党风作风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还对2018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2018年全市首届寄生虫病防治技能竞赛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疾控中心主任和精神病防治院院长、委直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