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项雪龙调研医疗机构并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发布日期:2018-08-20 14:51:18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当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到医疗机构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牢记责任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和“健康连云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王东升、黄远征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项雪龙亲切看望了儿科医师罗洪、病理科医师刘毅,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福,勉励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履好自身职责,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不懈的追求,助力新时代“健康连云港”建设。来到市中医院,项雪龙看望了潘辛等医师代表,对他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他们勤勉尽责、扎实工作,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来到市妇幼保健院,项雪龙亲切慰问了温道清等坚守岗位的医师代表,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她们为全市妇幼事业作出的贡献。项雪龙表示,产科是“小天使”们的诞生之地,大家的工作非常神圣,希望大家更好履行自身职责,全心全意为母婴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调研中,项雪龙强调,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卫生与健康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秉承医者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断锤炼医技医术、涵养医德医风,为百姓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健康连云港”建设争做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先进典型培养和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汇聚更大力量。要立足城市特点和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标杆,加大改革投入力度,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大供给、均衡布局,大力发展健康养老等产业,加快把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