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2 18:04:40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时宝,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名誉会长刘洪实,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市民政局副局长吕从光,市中医院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连云港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章程(草案)》、《连云港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72名,选举高慧等21名同志为常务理事,推荐3名同志为学会第六届监事会监事。

选举结束后,高慧会长代表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提出了今后主要工作举措: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在学会目前专委会基础上,再成立急诊、外科、妇科、老年病等多个专委会,进一步深化学会内涵建设。成立学会功能型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提升学术水平。举办各级中西医结合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将专委会申报的部分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交由县区中医院承办,推动相互之间的学术交流。形成并推广中西医结合治疗多个疑难、危重疾病的有效方案。三是发挥行业优势。学会将继续拓展政府部门有关职能,大力帮助县区中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重点关注基层医疗机构中西医结合工作,提升区域整体中西医结合诊治水平。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时宝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全体理事致以诚挚的祝贺。罗时宝指出,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全市中西医结合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市中西医结合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近年来,在第五届理事会领导下,学会在推动学术发展、实施人才培养、承担社会事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特别是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市医疗专家充分利用中西医结合的独特优势参与到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效果得到了充分彰显。对新一届理事会,罗时宝副局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心,增强学会的凝聚力。二是打造平台、引领创新,提高学会的生命力。三是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提升学会的战斗力。罗时宝副局长希望以高慧会长为首的新一届理事会以及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以本次换届会议为新契机、新起点,进一步明确学会发展路径,夯实各项工作举措,为加快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实现我市中西医结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