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中医药学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15:41:20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市中医药学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时宝等领导出席会议。

市中医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周炜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发展作出新贡献”为题目作了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中医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连云港市中医药学会章程(草案)》、《连云港市中医药学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64名市中医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推荐赵化南、肖伟等两名同志为名誉会长,选举周炜等19名同志为常务理事。其中周炜同志任会长,丰广魁、凌娅、朱利文、袁荣高、胡海雁、江文、程军等7位同志任副会长,孙昭睿同志任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周炜会长代表第七届理事会提出了今后主要工作举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医药法》,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成立内科、妇科、儿科等多个专业委员会,进一步提高学会的活力。成立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提升学术水平,积极与各家医疗机构合作,举办各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加强市中医药学领域学术交流。挖掘和整理市内专家的学术思想和临证经验,形成并推广中医药治疗多个疑难、危重疾病的有效方案。开展中医药领域的科学研究,促进课题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三是发挥行业优势,拓展政府部门有关职能,完善中医药质控标准化方案。帮助县区中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提升区域中医药临床诊治水平。关注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工作,打造一批符合规范的基层中医药示范基地。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时宝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常态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和市委市政府吹响决战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冲锋号”“集结号”之际,市中医药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具有不同寻常的背景和意义,体现出一种责任担当和执着奉献的精神。他强调,今后学会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心,更深层次地理解和把握当前中医药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二是要主动作为,更有成效地参与和推动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是要强化建设,更高水平地办好学会和促进学员的成长发展。他希望市中医药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以本次换届会议为新契机、新起点,进一步明确学会发展路径,夯实各项工作举措,提升服务会员能力,全面推进学会传承创新,为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连云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