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深入社区开展 “与文明牵手,携健康同行”联动共建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6 16:57:49 信息来源:委机关党总支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宣传《连云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联动共建社区提升整体环境和文明程度,2018年12月,市卫计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与文明牵手,携健康同行”社区联动共建主题月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市卫计委多次与联动共建的锦化社区联系,深入调研,了解社区情况,根据实际制定《市卫计委开展“牵手共建社区、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月活动的方案》并组织实施。

2018年12月21日下午,市卫计委组织机关20余名党员开展社区联动共建主题活动。此次联动共建活动包括创文知识宣讲、环境卫生治理和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委机关党员积极参与,与社区人员一起,拿着铲子、扫帚、耙钩等工具,认真清理社区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卫生死角;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行为进行制止和文明劝导;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点》宣传手册、文明行为规范手册、疾病预防宣传册、冬季防护护手霜等物品;与社区居民交流,征求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居民需求和意愿。

市卫计委同时组织市中医院的多名专家义诊,免费为40多名居民体检,测量血糖、血压,宣讲疾病防治知识,解答健康问题。针对老年人多发的高血压、冠心病、慢支、脑血管病、糖尿病等疾病,给予了针对性的诊疗,并耐心讲解相关疾病防治知识,现场免费发放健康知识小手册等。

联动共建期间,市卫计委还为锦化社区制作创文宣传公益广告展示板、卫生健康宣传板8块,开展名医大讲堂等活动。市卫计委副调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胡忠霞代表市卫计委向锦化社区捐赠了5000元的创文联动共建帮扶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