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平台全国推广
发布日期:2019-06-26 09:13:46 信息来源:委规划信息 阅读次数: 字号:【

 

近年来,我市健康信息化平台在市县乡一体化的基础上,根据实际业务需求,响应国家政策,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医疗保障、医药耗材、公共卫生、数据质量等7个方面,建设了包含2个子系统(监管应用系统、大屏展示系统)和1个移动监管APP的一套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平台。根据统一的标准规范,对数据进行挖掘和清洗,目前已实现了对88个日常指标的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得到充分认可。

6月21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蓉在“2019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上做了题为“基于平台的医疗卫生综合监管体系建设”的交流发言。

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打造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支持业务应用1+1+X架构(即1套规则算法、1个应用支撑平台、X项监管应用),建设医院端行业监管系统,构建业务处置闭环稽核系统,实现行业监管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