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慈善关爱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06 14:51:00 信息来源:市二院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4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市第二人民医院“慈善关爱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二院东院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市慈善总会会长曹佳鸣、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富、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寒洁、市卫计委副主任刘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娟,市二院院长党委书记施辉、副院长赵成出席了启动仪式。

市二院作为我市唯一的市级慈善医院,长期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和公益活动,先后开展了“健康快车”、“微笑列车”、“爱佑童心”、“慈济血透”、“特定病种”、“慈善药品援助”等慈善助医项目,为低保、特困人群减免各种医疗费用,并且每年定期向孤、贫、弱势群体捐款捐物;发起成立“连云港市抗癌协会”、“连云港市脑血管病防治协会”,搭建医患交流平台;推行互联网医院、医联体试点单位,深化与社区医疗机构合作,搭建检验检查项目共享平台,增设绿色通道,方便患者就诊;并设立义德慈善基金,用于实施助医、助学、助困等慈善救助活动,院内持续开展慈善惠民义诊,减免诊查费和部分检验检查费用。

施辉表示,市二院将继续弘扬“诚义、厚德、精术、至善”的医院精神和中华民族“乐施好善、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慈善义诊活动,配合市慈善总会开展慈善精准扶贫助医项目,深入全市各经济薄弱村开展义诊并根据医院自身情况对贫困患者开展救助,加大中慈药品援助项目连云港发药点宣传力度、设立慕庚扬义德慈善基金、配合实施“港城云医院”慈善助医救助项目、开展为公交驾驶员送健康等活动。

会后,相关领导参观了连云港市互联网医院(港城云医院)及中慈药品援助项目连云港发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