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02-11 18:41:40 信息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9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汇报会,传达贯彻吴政隆省长“点调”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听取企业复工准备、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新冠肺炎集中收治隔离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市长徐家保、黄远征参加。

方伟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关于各类企业复工部署要求,根据我市实际,科学制定方案,组织推动全市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细致梳理复工企业。要强化督查检查,进一步清除盲区、堵塞漏洞,精准摸清工人近期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定期开展重点区域消杀通风,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继续落实机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管理,加强对市民个人防护教育,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切实消除市民恐慌情绪,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方伟强调,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把握疫情防控规律,准确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细化明确我市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治工作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要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各自集中隔离点建设和隔离人员管理工作,按照“应集中尽集中”原则,严格落实重点对象医学集中观察要求。全力救助新冠肺炎患者,及时上报各类动态数据,同时要继续加强医院和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保护好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生活。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凝聚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