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妇幼健康联盟暨全市新生儿质控中心成立大会在市妇幼保健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02 13:15:58 信息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22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发起并牵头的市妇幼健康联盟暨全市新生儿质控中心成立大会在儿童保健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谢炜,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施庆喜,市卫计委妇幼处处长张晨、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骆秀翠主持。

会上,首先联盟牵头单位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施庆喜在致辞中对妇保院自2011年在省内率先成立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集团,到顺应国家医药卫生改革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进而筹建市妇幼健康联盟的历程进行了阐述。随后市妇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学亮宣读了联盟成立文件。海州区卫计局副局长兼新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葛秀伟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发言。谢炜和施庆喜共同为连云港市妇幼健康联盟揭牌。最后谢炜向市新生儿科质控中心牵头单位市妇保院副院长顾扬授牌。

谢炜指出,近年来,我市妇幼健康事业得到长足发展,12月6日,在全国出生缺陷工作会议上,我市代表江苏省,作为唯一的地级市单位作了主旨发言,介绍了我市“健康宝贝”工程和“健康妈妈”工程实施情况和取得的实效。谢炜强调,一要强化合作意识,创新联盟机制;二要强化合作平台,打造特色项目;三要强化科学管理,推动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