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迅速贯彻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2 11:12:22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10月10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周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地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吴政隆省长10月9日在调研省卫健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守好重点关口,对境外入境人员严格执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全流程无缝对接、全链条管控到位;要强化内防反弹措施,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尤其是要做到早发现,加快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常态化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前制定好应对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措手不及;要推进常态化防控措施制度化,严格落实《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强化7类重点人群、3类场所机构监测,做到疫情信息多点触发、实时预警。三是要全面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紧紧围绕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等三大体系建设,抢抓机遇,争取地方政府推进补短板强弱项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储备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近期,要确保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到位、物资保障能力到位、医疗救治能力到位、核酸检测能力到位,加快补齐预防救治体系短板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凝心聚力、全力冲刺高质量考核指标、综合医改、安全生产等年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同志,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海滨康复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