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2 11:31:46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联动能力,增强广大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及医患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市医疗卫生场所消防安全的持续稳定。11月1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市卫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陈志参加演练并讲话,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秀连主持演练。

演练模拟住院病房楼4楼因患者家属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生火灾,造成室内物品起火燃烧。发现火情后,医院迅速组织保安和医护人员对楼内的患者及家属进行紧急疏散。消防控制室、消防救援指挥中心和市120接到报警后,院内义务消防队员及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救出被困人员,火势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参战单位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陈志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对参演人员的优良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市医疗机构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要以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为契机,结合单位特点,制定针对性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要把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通过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不断提升应对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水平。

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此次演练。各县区卫健委、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同志,全市二级医院(含民营医院)分管院长及科室负责同志,委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保卫科(处)长观摩了演练。

1.jpg

2.jp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