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8 19:59:13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7日 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仲建业通报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委专职副主任王玲主持。

周伟主任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每天都是新起点,必须坚持“每天清零”的思想,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2020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绷紧安全生产工作的“弦”。要牢固树立安全既是卫生健康工作生命线和责任线的意识,更是卫生健康工作底线和红线的意识。要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红线,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坚决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专项整治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医疗秩序和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不断夯实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双胜利”的基石。二是突出重点,源头管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墙”。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治相统一,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织牢安全生产工作的“网”。要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严厉手段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情况,省海滨疗养院、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卫健委、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处室负责人,二级民营医院院长,省海滨康复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和科室负责人,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保卫科(处)长,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