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年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联合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6 09:11:30 信息来源:委应急办 市急救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应对大型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加强与110、119等部门间的协作配合,11月20日下午,由市卫计委主办,市急救中心承办的2018年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花果山风景区顺利举行。

省卫健委应急办顾帮朝主任、市卫计委周伟主任、省医院协会急救医疗中心站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市急救中心沈正善主任等领导,以及各县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卫生应急工作的领导、应急办主任,共7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本次综合演练,是模拟的一起旅游大巴侧翻,造成32人伤亡的大型交通事故的医疗救援工作。市急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调集包括指挥车、物资保障车在内的15台急救车辆投入救援工作。事故现场,急救人员迅速检查伤者病情,按照轻重缓急做好分类,优先抢救危重伤员,重点演示了腹部肠管外露、颈椎损伤、股骨骨折、脑外伤等意外伤害的急救措施。随着演练过程的推进,所有事故伤员都得到了有序有效地转运及救治,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全部完成,此次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省医院协会急救医疗中心站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市急救中心沈正善主任进行了点评。省卫计委应急办顾帮朝主任指出:应急演练是保持和持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措施,也是卫生应急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只有切实提升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关键时候才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响”。此次演练活动,所有参演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高度的专业性和敬业精神,圆满完成了任务,展现了连云港市卫生应急队伍的风采,对连云港市突发事件医学救援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