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4-25 11:35:02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25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城市验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工作任务。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伟指出,4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吹响了决战文明城创建必成和卫生城复审必过的“冲锋号”“集结号”。此次会议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优良作风,人人争当文明城创建参与者、推动者,个个争做卫生城复审主力军、排头兵,坚决守住国家卫生城市这个金字招牌,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周伟指出,要实现创建必成和复审必过目标,首先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定创建必成和复审必过的矢志信念。面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不能给自己找任何借口、留任何退路。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再次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全系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达不到的目标。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趁热打铁、乘势而上,以矢志创成、志在必得的信念和干劲,心无旁骛、继续奋斗,勇立潮头、争当标兵,在此一搏、赢得胜利。

周伟要求,要实现市委市政府“复审必过、创建必成”两个目标,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瞄准指标、定向攻坚,推动创建必成和复审必过的措施落地。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逐条吃透标准,提高创建水平。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都是“开卷考试”,卫生健康系统承担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职责29项,其中主体责任23项;承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17个,涉及测评内容24项。这些就是“试卷大纲”,对照大纲认真准备,才能扣题答卷、有的放矢。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迅速整改到位。创建和复审工作千头万绪、互有交叉,要改进提升的地方很多。我们要善于从大处着眼、细处入手,推动创文、迎检齐头并进。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深化创建内涵,提升行业形象。创建文明城市、通过卫生城市复审,不仅仅是为了拿块牌子、挣个荣誉,也是卫生健康工作者振奋精神、追赶超越、造福群众的有力抓手。我们就是要通过迎检和创文,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既有成果,展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应有的气质和形象。

周伟强调,文明城创建和卫生城复审两项工作时不我待,唯有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才能确保创建必成和复审必过的目标如期达标、高水平完成。一是组织领导要迅速到位。二是协调配合要更加高效。三是督查指导要精准有力。

会议由市卫健委副主任仲健业主持,市老龄委专职副主任王玲(正处级)、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徐启和分别就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海州区卫健委、市一院、市卫生监督所作表态发言。会上印发了《连云港市卫生健康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方案》和《连云港市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卫健委、功能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