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积极主动开展学校疫情防控指导
发布日期:2020-03-23 17:31:10 信息来源:委疾控处 阅读次数: 字号:【

市卫健委积极主动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学校做好复学复课准备。

一是组建学校防控指导团队。组建了一支由疾控机构、卫生监督机构业务骨干组成的学校复学复课防控指导组,主动开展对各县区业务骨干的技术培训。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抽调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累计组建了66支共239人组成的学校复学复课指导团队,建立辖区学校沟通联络制度,积极主动指导学校落实防控措施。目前,各县区已累计对653家学校、534家托幼机构进行卫生学指导。

二是开展学校防控技术培训。2月27日,在市政府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上,就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进行全面解读培训。3月19日,配合学校防控组,就预防性消毒、晨午检、因病缺课监测等防控工作,对各县区卫生专干、市直属学校校医等进行集中培训。3月20日,召开各县区学校防控指导工作部署培训会议,对各县区学校指导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培训。近期,将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返校开学篇)》2000册至各地教育、卫生健康部门,进一步强化对学校复学复课的培训和指导。

三是加强学校防控督导检查。2月底,组织2个督导组,对学校复学复课、企业复工复产等卫生学指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3月份以来,市级指导专班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地学校进行随机抽查指导。3月20日,抽调市级专业人员参加全省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组织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有序开展学校防控监督检查,共监督检查学校123所,出动执法人员426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