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一带一路”中国医院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27 17:06:55 信息来源:委医政管处 组织宣传处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8月24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一带一路”中国医院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中国罕见病联名执行理事长李林康,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李林康副会长代表中国医院协会对连云港市在筹办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方面所做的大量而细致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认为连云港市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在这里设立“一带一路”中国医院发展高峰论坛也恰逢其时。他指出,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中国医院协会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一带一路”医院建设当中也作了许多工作和努力。到目前为止,中国医院协会已经和中外500家医疗机构在这个平台上建立合作,也欢迎在座的各位医院院长加入中国医院协会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合作联盟。他勉励与会的各位医院院长、专家要坚守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初心,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黄远征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我市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战略支点城市,在加快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中,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把全民健康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力推动健康连云港建设,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他表示,本次论坛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市正在实施高层次医学人才柔性引进百人计划,真诚地欢迎并邀请各位专家参与连云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通过设立工作站、院际交流合作等多种方式,密切双方往来,深化互利合作,共谱“一带一路”交流合作新华章。

本次院长论坛是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主旨发言、学术论坛、圆桌对话等环节,大会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周伟主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知名院士、医院院长、高层次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医院事业改革发展,规格之高、人数之多均为历年之最,论坛成果也最为丰硕。与会的专家和医院管理者表示,此次论坛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启迪思维,大有裨益,今后将积极参与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周伟表示,当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扣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建设“健康连云港”工作为统领,真抓实干,务实创新,不断提升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今后,将以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一带一路”中国医院发展高峰论坛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建设健康连云港,助推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征程上,续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