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18 08:53:45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后,市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表示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的强劲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立足长远打基础,重点突破补短板,培育品牌抓创新,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线。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强化“内防反弹”有效措施,对“应检尽检”29类重点人群实行每2天一次核酸检测。坚持“人物同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抽样检测。不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快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动疫情防控核心能力建设提质增效。安全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保8月底前完成18岁以上人群93%的全程接种任务,9月底前完成93%的12-17周岁人群全程接种任务,实现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

二是持续推动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积极借鉴三明等地先进经验,围绕医改重点难点,出台具有本地特点的政策措施,加快创新突破,培植先进典型,9月底市医改领导小组将召开医改经验推广现场会。全面推进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探索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医保总额预付,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以及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综合试点。探索实行院长年薪制、岗位绩效工资制等改革试点。深化公立医院效果评价,力争公立医院绩效评价处于全省前列。

三是全力打造卫生健康服务高地。立足“一带一路”交汇点战略支点,积极争取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支持引进开展干细胞临床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支持国内外重点医学院校、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自贸试验区设立分支机构。服务“中华药港”建设,引导医疗机构建立药品临床试验基地。加快“互联网+中医药服务贸易”融合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促进公共卫生安全防控协调和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同质化管理。推进卫生健康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形成一批创新实践案例。启动实施“十四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出一批科技创新典型案例,打造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和人才高地。

四是深入实施民生实事十大行动。坚持上下联动,加强省市县三级实事项目的衔接,全力推进“千医下乡走万村”“方便老年人就医”等十大行动,持续延伸拓展十大行动内涵。推动全市幼儿园儿童免费视力筛查全覆盖。以全科、儿科等紧缺专业为重点,新招住培学员100人以上。新增安宁疗护病区5家,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达50%以上。完成2万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培训。全面落实“三孩政策”,推进连云区“一街道一乡镇一普惠”托育服务试点。组织中医药专家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六个一”中医药健康服务包。巩固拓展健康扶贫工作成果,保持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先诊疗后付费等政策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