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7 16:51:04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防止思想懈怠、工作松劲,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我委于2月1日-5日由委领导带队对委直属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2020年版)》和“两个指南”的贯彻执行、组织领导、制度机制、检查整改、培训演练、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后勤安全等9个方面内容,对安全生产每一个风险管控点逐一排查。

检查组深入受检单位消防控制室、泵房、配电室、氧气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查看;重点针对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消防验收是否合格,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充足、功能是否完好,装修装饰材料是否满足要求,危险化学品存放场所设置是否符合规定,火电气管理是否符合规范等进行了严格检查,要求各单位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迅速建立明晰的隐患整改台账,逐一整改、逐一消除,作为下次检查的重点查看内容。

委领导要求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层层抓好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水平。

1.jpg